星期四, 2月 23, 2006

[Video Things] Revolution:USA




之前在瀏覽bit everysound的blog時
看到這篇專訪偶像Matt Black(Ninjatune/Coldcut)的文章:
「我尋求即時互動的功能,讓我可以真正地作聲音的變化。」- Matt Black
其中連到一個Coldcut在04年所進行的Project:Revolution:USA
這是在04年美國總統大選時
由Coldcut 和 NomIg所進行的一項以影音創作出發
針對美國政治狀態(或是嘲諷布希政府?)發聲的一項計畫。

網站裡提供下載Coldcut的audio loop
以及以時間軸作分類的新聞畫面取樣
讓創作者自己可以拼貼成自己的作品
然後在上傳到網佔上給大家欣賞!
其中不乏知名的A/V創作者,VJ團隊或藝術家的作品!!
把很多政治人物的演講畫面和戰爭動盪的影像作剪輯
形成很反諷.警示意味濃厚的酷東西。

雖然距離現在已經有一年多
但看到這個活動時
我還是感到頗為興奮~
畢竟以政治環境事件為媒材作發想或創作
行紓發心情或針砭時事之事
正好是我一直以來在從事的。
我常感覺周遭的年輕朋友對政治的冷漠與反感
我也認為這是無可厚非
畢竟那是個以某種角度觀看,既骯髒黑暗又可笑的一個所在!
但我也認為了解他們,看清他們,冷眼得看他們的所作所為
比眼不見為淨而一問三不知來得好些!!


btw. 這張圖也滿有意思的,這張常見被用得很爛的美國徵兵廣告
人臉換上Matt Black這個英國人的臉..
再加上下面的標語...
說不上來的幽默有趣~
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