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09, 2006

[fashion] Shu project by J.T. 玩味視覺



Shu uemura


Shu uemura


素有 彩妝的藝術大師 之名的植村秀(Shu uemura),
近年來 漸進地將 藝術層次 提升至肌膚保養之上。
植村秀口碑極佳的 潔顏油 暨去年和 日本知名插畫家 山口藍 合作之後,
今年再度和紐約當代的普普藝術大師 John Tremblay 合作,設計瓶身。

John Tremblay 以 "油"、"瓶中的空氣" 、" 流動的速度 " 等元素融入設計,
利用他所擅長的 幾何 和 抽象符號 幻化出四種
“會隨著使用量改變而產生巧妙的視覺變化” 的360度圓柱的雕塑品。

紐約時報給予評論 :
John完美地藉幾何線條及抽象符號的反應巧思,是當代藝術前衛先驅!





John Tremblay artwork


John Tremblay


John Tremblay ,1966年出生於波士頓 ,現居紐約 布魯克林 ,為當代一知名普普藝術家。


他擅長運用幾何線條與抽象符號製造視覺衝擊效果。
歷年來不斷在紐約及波士頓各地開畫展, 也出版書籍。

John Tremblay artwork

定居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John,是世界「視覺藝術Optical Art」領域中當紅的中心人物,
他擅長在生活中常見的壓克力、金屬等創作媒材上,加上簡單的幾何線條,
如:方塊、圓圈、平行線等,創造出各式 反映 現代社會 的抽象圖案。

John Tremblay artwork


John的作品著重於觀賞時的 視覺樂趣 ,因此作品中充滿了清新、活潑的氛圍。
他曾為他的創作發表聲明 : " I was trying to express visually the concept of a moving target !"


這次和 植村秀 的合作中,John Tremblay表示,設計shu uemura潔顏油的瓶身,
對他來說是要創造「360°圓柱雕塑品」的挑戰,不僅要著重於線條的意象,
還考慮到瓶中的潔顏油會隨著消費者使用而逐漸減少的時間 轉變 而 改變 視覺印象 ,
是個十分令人興奮的嘗試。




shu


John Tremblay以潔顏油的效能不同,分別命名並加以創作。
拿「高效平衡潔顏油 保濕型」為例,John命名為「1960’s 1960年代」,
取材自1960年風行的普普迷幻視覺風格作為設計靈感。
他大量採用普普線條藝術增加懷舊氛圍,
當視覺專注於此款擁有金黃色澤高效平衡潔顏油瓶身時,
便會被接連不斷、漸大或漸小的橄欖綠與黃色橢圓線條所創造出的律動感所吸引,
並產生具視覺迷幻效果的樂趣。



此外,植村秀 與 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 合作舉辦 "彩繪我心目中的美麗世界",
目前也以進入決賽。此一 創意彩繪瓶身的活動 除了讓喜愛藝術的小朋友 發揮潛能,
不難看出植村秀 對於藝術的發展,是不斷地 給予鼓勵 以及 提攜後進 !


此種 藝術vs時尚 的合作模式,在國際時尚界其實很流行。
現代人提倡藝術的風氣也很高,是希望致力於讓整個社會,我們的生活環境充滿美感的。

而視覺效果、視覺衝擊、視覺饗宴,這樣子的名詞,也不是一定要流行於夜店不可了。
生活裡的一個女孩必備的卸妝油,也在告訴你一個 充滿創意的,極有意思的,這樣的訊息。

藝術並非一件難事,只要有巧思,用心觀察日常生活的周遭,
我不敢說 藝術隨手可得,但其實有很多 新鮮有趣 的事物正在等你發掘!




文by VJ dolcevita








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